常见问题
如何备份微信聊天记录
发布时间:2022-10-20阅读次数:

随着微信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,长期积累的聊天记录大量占据着手机的存储空间,动辄高达几十G,然而很多的聊天记录具有保存价值,又不能删除,从而给很多用户带来了很多的困扰,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备份迁移的方法,可以将手机内聊天记录迁移至电脑内,从而减轻手机存储压力,具体方法如下:

一、手机端进入备份界面

依次打开手机【微信】,点击【我】,选择【设置】功能图标,打开【聊天】选项,点击【聊天记录备份与迁移】选项,选择【备份与恢复】。

二、电脑端接收

确保手机与电脑处于同一网络下,随后依次打开电脑端左下角【更多】,点击【备份与恢复】,点击【备份聊天记录至电脑】,然后等待备份完成。

三、清除手机端微信聊天记录

方法一:手机端内点击【我】,选择【设置】功能图标,打开【通用】选项,点击【存储空间】,点击【聊天记录】,随后选择需要清理的聊天记录,点击清理。

方法二:手机端内依次打开手机【微信】,点击【我】,选择【设置】功能图标,打开【聊天】选项,点击【清空聊天记录】(谨慎使用)。